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馬來西亞電影的前景。

馬來西亞電影圈前景是否樂觀?在我看來那年的《初戀紅豆冰》和《天天好天》都是認真和誠意的製作,票房勁收是值得賀喜的。但,水準也就只停留在那裏罷了。過後那些豬頭炳啊,辣死他阿媽啊,甲洞和幾乎都記不起名字的中文片。電影宣傳每部都打著'大馬史上第一部',媒體記者通常就會這麼形容'大馬最有誠意的電影,本地人應該支持本地電影'。


嗯,早幾年前我真的天真覺得本地電影應該需要被支持的,但現在我不這麼認為了。為了票房,什麼低俗招式都用了:欺騙觀眾說電影將提早下映啦,將電影政治化啦,連豬頭榮的老婆流產都可以拿來宣傳。可悲的是,本地電影越爛越賣座;結果一年比一年的水準還要低。而那些一年僅有的一兩部好電影呢?因為種族的關係導致票房不理想。奇怪,不是說應該支持本地電影的嘛?若是這樣,下次應該寫清楚點嘛,只支持本地中文電影。


最近有個比流氓和流產更絕的高人出現了。他完全把自己是老闆的尊嚴給放下,將自戀和不知醜的心態發揮得最高境界。他真的完全不理會外人怎麼看他,取笑或辱罵這位老闆。可見一個人為了紅,真的是什麼都能不要了。宣傳手法絕對是我看過大馬有史以來最低俗最令人生氣的一次,看電影贏獎金。基本上就是買馬票的意思,你買他戲票就有機會贏獎金,贏不到獎金也不失望,你還能免費看他的如何用厚臉皮去打殭屍。認真拍攝爛片未必會大賣,但那種我擺明就是拍到最爛,看你有沒有勇氣挑戰的電影基本上票房都不差,比如王晶。


現在太多拿著DSLR就當自己是攝影師的人,用DSLR找兩個人聊廢話就當自己是導演的人,會寫兩句中文字就當自己是影評人,拿吉他唱兩句就當自己是歌手,露兩粒奶得到幾千個贊就當自己是明星的世代,一切都是如此的廉價。這是一個只要你夠不知醜再加上你能將不知醜當成是你夢想就能被鼓勵的環境。這樣環境長大的人真令人擔憂,誰說電影只是娛樂?父母親們,現在電影這種爛電影環境在教育著你們的孩子不知廉恥。這種爛電影和態度要我們支持?我覺得我們應該買盜版然後借給親朋戚友一起來打擊爛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