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取錯名字的催淚好片-《提款機》


任海曜導演。如果說女生們的淚腺都是輕易被癌症戲出賣的話,那麼我的淚腺鑰匙肯定是認知障礙症(俗稱老人癡呆症)。香港電影《半支煙》和韓國電影《我愛你》都是此題材的電影,我對他們絕對是喜愛有加,後者那部更是讓我痛哭流涕。

電影以溫馨喜劇的手法表現,基本上此片在很多方面都有待加強,比如剪輯上的不夠流暢,部分橋段很洒狗血,宇田和黃子達的配樂才是最大的問題。過分運用音樂來加強角色的情緒,其實我認為大可以不必如此,戲內都是擁有演技的一班老戲骨了。你若是自小看tvb長大的話,對戲內的所有演員肯定不會陌生,單單是能在電影中看見他們的演出已值回票價!

這是一部老人題材的電影,夏雨也有份編劇和監製,也不知是否這個原因,對老人們內心的描寫非常寫實。劇本關注一班老人們的喜怒哀樂,後面更是看見老年的殘酷現實。反倒是三位年輕人,對他們的性格和情緒都是表面的帶過。其中講述年輕人與老人家的價值觀對峙時是非常有趣和富有思考的空間。

演員方面夏雨的演技有驚喜,至於鮑起靜和馮淬帆的演技,對不起,你們分別在《殭屍》和《意外》的演技實在是太過分的精湛了!鮑起靜溫柔的嗓音及慈祥的樣貌,總是令我想起她在《殭屍》用溫柔殺死你的驚悚演出。而馮淬帆的老謀深算的演技也令我揮之不去。

這部電影是我目前看過的賀歲片裡最喜歡及最值得入場的電影!千萬別讓他那沒本錢設計的粗糙海報設計給騙了,因為你可能會為此片流淚也不定。(好吧,我承認我又敗給了認知障礙症了)要我推薦賀歲片的話,我會選擇這部。這種電影才應該是賣的滿堂紅的那部,不過目前票房應該不好。快入場支持吧,強烈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