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守夜》:似喜劇多餘恐怖片。


李勇昌作品。看見網上的大眾好評,卻也不能引起我的期待,因為我預料他也會很《超渡》。

觀後,覺得這部比《超渡》好,很大原因是沒有黃志強的演出。說是鬼片,但其實整部片子根本都就是親情喜劇片,如果你抱著恐怖片心態只有失望的份。劇本雖然是四人聯合編寫,但依然覺得非常空洞和拖戲。剪輯方面欠流暢,總覺得這部戲裡的所有演員用華語發音都很奇怪。鄧銹金(不確定是否有寫錯)是戲裡唯一的潤滑劑,我相信大部份人看完這部電影最印象的不是記得女鬼,帥哥還是王欣,而是這位浮誇小妞,至少我是。

戲內的溫馨片段,愛情片段其實對我來說是非常感冒的,雖然我明白商業電影都是用配樂來講故事,但個人就覺得略嫌太多,每當看見王欣出場時的bonus track,心想'又來'?來到結尾的反高潮橋段,反是有了,高潮就不到。我甚至覺得是多餘的,我也不明白反的意義在哪?感覺純反而反。導演對60,70年代的生活情懷從《超渡》延續至此,道具與美術令人滿意。雖然我給的評價不高,我也不會再用'誠意'二字來彌補電影的不足了,但如果你問我值得看嗎?我會回答'可以看!'。只要你把心態轉換成喜劇來看的話,他是ok的。*我非常喜歡海報'守夜'二字的字體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