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幼稚的嚇人橋段—《Conjuring 2》

James wan作品。一向都不是鬼片愛好者的我,也是因為朋友和網友們一致對James wan的作品讚賞有加,於是我也湊熱鬧的一起期待他的作品。(明明他的鬼片劇情全部我都忘得一乾二淨)

原班人馬再造《Conjuring》恐怖續篇,如此的噱頭是一個號召力,但對我而言完全沒差,上集有誰演,什麼角色我都不知道,純碎是衝著James wan看。電影類型裡,我想我對鬼片的要求應該是最低的,只求一直嚇我就好。大家都說James wan的嚇人節奏總在出其不意之時,可惜這部是我看過他最無趣的一部電影。

當然,每個人對恐怖的界線原本就不同,而我只是想分享為何這部的恐怖不如之前。James wan比其他鬼片有趣的一點就是對鬼的造型設計,他不屬於傳統我們對鬼的刻板形象,他的臉不模糊,沒長髮遮臉,反而是坦蕩蕩的展露他們的鬼臉。然而這部《Conjuring2》的鬼怪卻多幕利用電腦特效去製作噁心血腥的鬼臉,確實令人掃興。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幕是小女孩在家裡的走廊問母親那個人是誰?一個遠鏡,沒有特別的配樂或音效,一個修女造型的女鬼就低調不張揚的站在那裏,我覺得這已經是全片最精彩的設計。

當然還有很多很難看和搞笑的畫面,男主角脫下自己的十字架項鍊安慰受害者小女孩時,我以為他會送給他,結果是—'哥送你的不是護身項鍊,是一廂情願。'。還有用Bee Gees的I started a joke一曲做插曲,與畫面的結合實在搞笑,還有老鬼永遠只能欺負女人和小女孩。(性別歧視這東西,死了做鬼都不曾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